close

 

1~12

 

懷孕初期,我很幸運的沒什麼害喜狀況,頂多就是消化不良,以前很愛吃青菜,這時期一口都不想碰還有,吃太多會很不舒服另外,就是嗜睡….動不動就想睡覺這也得感謝老天,剛好碰上寒假我想睡的時候,就可以睡

 

活動我也是照舊,除了本來就很喜歡走路,走路一走就是一兩個小時還爬了兩次山。現在想起來真是冒險,聽說懷孕初期是最不穩定的時候,最好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我真是的!懷孕期的知識都是事後才補充太不應該了

 

因為沒有孕吐又抱著一人吃兩人補的心態我的體重在這12週內由42.5kgà44.5kg….也是事後才知道,懷孕前三個月,飲食根本不用改變,因為寶寶只有一點點大,吸收的大半是母體本身的營養,只要飲食均衡即可。增加的體重,大部分是胖在媽媽身上….又來不及補救了….

 

13~20

 

我的工作並沒有因為我是孕婦而減少,課很多加上又是科召集人,每天累的要死,星期一常常忙到沒時間上廁所以前沒懷孕每到了星期日晚上,想到隔天上班就感到好痛苦好痛苦更何況現在肚子裡還有個寶寶

 

終於!寶寶在第十六週的時候提出抗議!我居然出血了

 

一開始還以為流一點點咖啡色的血應該沒啥關係,結果上網查才發現不是那回事,得趕快就診看醫生醫生說了一個聽起來很恐怖的詞à先兆性流產

天啊!這幾個字聽起來好嚴重喔醫生建議我最好請假躺在床上不要動..好好安胎我林某人生平第一次的病假就這麼請下去了!(我從小學一路到大學研究所畢業、到學校教書除了阿祖、外公、外婆過世請過假、大學蹺課以外,從來沒請過病假!)

 

為了這件事,我哭了一整個下午事後想想除了太累以外,那陣子情緒波動也大回想那幾天,好像有生了幾次氣、工作忙碌,外加晚上還要跟蚊子奮戰!

(老公也因此很貼心的幫我買了一支超大型電蚊拍,說也奇怪,之後就沒啥蚊子了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的!學校同仁們知道我的狀況,都很願意幫我cover我的班級其實我知道大家課都很多我的課無疑是造成他們的負擔,不過他們都很有義氣的主動幫忙,還要我乾脆不要來上課請長期病假好了!真的超感動….

 

因為躺了好幾天,我的肚子迅速暴增現在看起來已經有個孕婦樣了….我想如果我去坐公車,應該會有人讓座吧

 

十七週的時候,做了羊膜穿刺這時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醫師了聖馬爾定李凱恩醫師技術真的很好,比起我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孕婦羊膜穿刺的過程,他的技術一整個就是漂亮!我躺在上面也沒啥感覺!再一次慶幸自己遇到好醫師~我一定會多做善事的!(ps. 希望去那邊產檢的人不要因此而暴增,因為我每次去產檢都等好久喔如果再更多人,我不就要等更久不過,我這網誌,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影響,是我想太多

 

十九週時,接到了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

 

不是說沒問題不會打電話來的嗎?

 

我一接到電話,聽到是聖馬爾定醫院打來的整個人涼了半截不會吧!結果護士小姐說:『您的檢驗報告染色體一切正常,性染色體是XY』我接著回了一句:『那是染色體以外不正常嗎?』護士遲疑了一下,說:『我們只是要通知您,羊膜穿刺檢驗一切正常,請您放心』….原來我好心的醫生怕孕婦擔心,要護士無論正不正常都要電話先通知又再一次謝天謝地….

 

截至目前為止,本人體重已由42.5kgà47.5kg,聽說之後增加的速率會越來越快….這陣子我每天都在研究,一般都是建議孕婦整個懷孕過程大約胖10~14公斤,其中嬰兒大、羊水、胎盤、增大的子宮、增大的乳房、增加的血液量零零總總大概會增加8kg,其他就是準備哺乳增加兩公斤再多出來的,就是媽媽身上的肥肉了日本更嚴格!他們理想是希望孕婦只增加約8~10kg!

 

像我這種矮子矮一肚子拐的身材,應該比較需要效法日本人於是我從第17週起,就買了一台電子磅秤隨時監控自己寫下自己每日的飲食記錄不寫還好,一寫才發現,我每天吃超多食物的!難怪一下子就增加五公斤….我找機會另外再寫一篇好了今天累了先到這

 

附上最近的照片


臉好像還好..沒啥變...而且這款手機拍起來還不錯..


全身照...左邊正面不是很明顯...右邊很明顯就是個孕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