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九日至醫院確定懷孕以一方面因抱著一人吃兩人補的心態能吃就盡量吃
一方面也因沒有孕吐不像有的孕婦懷孕初期體重不增反減我是一路持續攀升

 

孕前42.5kgà十二週44.5kgà十六週46.0kgà二十週47.5kgà二十四週49.6kgà二十七週49.8kg

孕前42.5kg  整體看來是纖細的  手臂也還好

 




七週43kg  沒甚麼差別



二十二週48kg  已經有點膨皮  肚子出來了





二十五週49.6kg  肚子又大了些




二十七週49.8kg  只增加0.2kg 





在十七週的時候
,驚覺到自己的體重有點增加的太快,加上我家老妹懷孕時,
體重整整多了
25公斤!!
雖然她產後不久就回復少女身材,但是畢竟她還年輕,生了兩胎都可以成功瘦身,
姐姐我已經年紀有一把了,難保我能產後減掉這麼多的贅肉!!我看我還是小心為妙!

 

於是,十七週時買了一台電子體重計,每天定時記錄自己的體重,
並寫下自己每日飲食紀錄,監控自己不要吃太多垃圾食物,
另外,上網搜尋孕期如何吃的營養又不發胖的資訊,
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但是媽媽(就是我本人)不要發胖。
基本上,除了六、日跟老公或公婆相聚時,會被帶去吃大餐以外,我的飲食就是:

 

早餐: 馬可 先生 紅豆雜糧麵包/ 鮪魚雜糧麵包 / 葡萄乾雜糧麵包 等擇一
高鈣高鐵脫脂牛奶+優質大豆蛋白 一杯(不敢喝媽媽奶粉,怕熱量太高)
DHA一顆

 

午餐:自助餐,通常內容是
滷雞腿/雞排/魚 擇一 (不喜歡豬肉,且自助餐店通常沒有牛肉可夾)
豆腐、雞蛋、豆干、各式青菜
糙米飯約1/3
新寶那多一顆

 

晚餐:大量青菜+豆類製品或豆漿
液態鈣一顆

 

消夜:高鈣高鐵脫脂牛奶+大豆蛋白 半杯

點心:水果糖果餅乾不一定

飲料:檸檬汁/葡萄柚綠茶/冬瓜珍珠等
  
 (我好愛喝飲料喔~戒不掉,不過我只喝無糖或微甜去冰!)

 

類似這樣的食譜,從十七週實行到二十四週,我發現,體重好像也沒有乖乖聽我的話成長慢一點

 

怎麼會這樣???

 

仔細分析我的每日體重紀錄表,體重暴增的時候都是週日晚上,然後就就定住不會降了
所以,難不成,罪魁禍首是--

 

週末跟老公及公婆去餐廳!!

 

不過,這都是家人的愛心,還有我自己週末也想放縱一下,只好安慰自己,至少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啦~~

 

接下來由於連三週沒回台北,我的體重上升幅度居然減緩了,

 二十四週49.6kgà二十七週49.8kg

 

三週才增加0.2kg!!     那     阿   呢???

 

這下子好了,體重沒增加,我反而擔心了起來怕寶寶會不會營養不良

於是這週末趁著回台北又跟老公到處吃吃喝喝,希望寶寶可以吸收到營養!!








奇怪??為何體重沒啥增加??
可是照片看起來肚子已經
又變大了啊??!!
寶寶你可要乖乖的長大啊~~~


最後
謝謝老公又帶我去增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