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運啦!撐過了孕期快要三十週,老公終於就要來陪我了~

加上暑假逼近,不用上課的我,簡直就是飛上天,苦盡甘來 


還沒結婚前,常聽人說,孕婦
--

會突然想吃某些食物,就算半夜,老公也得設法去買

心情起伏不定,經常需要人噓寒問暖

行動不便,出門要格外小心,最好有人接送

肚子裡孕育著小生命,所以營養要充分,需有人協助準備飲食

大肚子做家事不方便,最好有人代勞,起碼也別太勞累

 

聽起來時時刻刻都要十分小心,格外謹慎,家人最好能隨侍在側,照顧起居

 

女人在這段期間,也能享受難得的特權,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女王級待遇的生活。(當然付出的代價是,必須忍受所有孕期的不適,以及身材走樣變形的危機)

 

沒想到,上述的一切,對於初次懷孕的我而言,都僅止於『聽說』

 

因為跟老公分隔兩地,我又是一個隻身在嘉義工作的彰化人,家人不在身邊,就算想幫忙,也無能為力。也許有人會問,那就晚幾年再生小孩不就得了但是,年紀不小、夫妻倆的工作又不容易調。現實告訴我,就算一個人生活,也得趕快懷孕,其他外在條件,以後慢慢克服,不然等到夫妻能團聚住一起,恐怕也沒那麼容易懷孕。於是乎,婚後,我們就決定快快生個孩子,很幸運地,婚後一個多月就有了。緊接著,就展開我獨居孕婦的日子

 

首先,必須提一下,我住的地方是類似一般學生租的套房,基本功能都有,但沒有廚房、洗衣機。

 

對於這種一切外在條件都不利於懷孕的我而言,最大的痛苦就在交通方面--外出不便。雖然有汽車駕照,但本身技術不佳,停車要花上很多時間,加上也不見得有停車位可停,所以只能騎著機車上下班、張羅三餐。每次騎車,自己都提心吊膽,大家也知道,台灣的馬路,永遠是坑坑洞洞,凹凸不平,而且路上總是不乏蛇行、莽撞的駕駛者,冷不防的給你按個喇叭與你搶道。

 

吃的方面,扣除上述的交通不便以外,其實也沒那麼困難,沒廚房可炊的孕婦,盡量到自助餐店選擇多樣化的菜色,不放心的話,就額外補充些營養品。換個角度想,雖然每天必須到處覓食,但至少可以不必想盡辦法婉拒家人的愛心進補。(家人進補的立意良善,但有時候的確會造成困擾,畢竟大部分的補湯都油膩膩的,難以下嚥啊~)這樣想,心情是不是就好很多了^^

另外,我食量也沒有特別大增,半夜也不會突然想吃什麼東西真的餓了就自己泡杯牛奶。我家老公娶到我真福氣,不然他人在台北,想必會手足無措吧,呵

 

家事方面,我是那種看到地上有一根頭髮就一定要檢起來、當天換下的衣服一定要馬上清洗的那種人。老公要我這些事都別做,等他週末來再幫我。不過我就是受不了,手賤!至少還是兩天拖一次地(幸好只是個套房),衣服也是每天手洗,才不會積兩天洗起來太累..反正就當運動吧!多少可以消耗一些熱量~只是現在肚子更大了,跪在地上拖地已經有點吃力幸好救星就快來啦!

 

心情方面,前陣子真的工作太累,每天累到想哭,一直擔心寶寶會因此受影響,情緒比較低落。不過,高三學生畢業後,我整個人如釋重負,輕鬆許多,現在每天都很開心~所以,我的結論是,工作忙碌真的不利於孕婦不過,這個問題,除非有人敢卯起來請假,或乾脆辭職,否則應該是無解吧

 

拉哩拉咂的講了一大堆,總之,我就要告別獨居孕婦的日子了希望全天下的孕婦們,不論有沒有家人陪,都可以快快樂樂的渡過孕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