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得知懷孕起,立志就算不能當個美美的孕婦,也絕對不要當一個邋遢的孕婦。雖然知道由於體內賀爾蒙改變,一定會讓自己的外型有變化,不過,我的想法是,能做多少算多少,至少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盡最大的努力。以下就分成身體跟臉部上、下兩篇來說好了:

 

(一)    身體保養

為了保護胎兒,懷孕發胖在所難免,而發胖最怕的就是妊娠紋。發胖可以減肥,但妊娠紋卻『無解』!雖然會不會長妊娠紋是視個人體質而定,有沒擦什麼霜,關係不大。但,我認為,一切要先盡人事,而後再聽天命。於是乎,懷孕大約16週時,我就到百貨公司採購了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宛若新生除紋霜」,價格約三千多吧。





上:身體調和護理油     下:宛若新生除紋霜


根據護理油瓶上的英文說明,建議用法是,洗好澡後,身上還是濕的狀態下塗上護理油,塗完後再用冷水沖。

 

專櫃小姐說,很多人整個孕期大概要用掉34瓶,可能我塗後都沒有用冷水沖,所以塗完後感覺油膩膩的,當然抹的量就少啦。因此,至今我的護理油還剩下1/3以上,應該可以讓我用到生吧

 

護理油之後,再塗上除紋霜。同樣地,我也是因為怕油,也塗不多,所以,也還剩很多。

 

結論是,到目前為止(30週),肚子還沒冒出紋路,可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genevievel/8801365(密碼提示:babymother出自何處)。希望肚皮可以爭氣點,撐到最後一刻都別被紋路打敗!畢竟銀子花都花了啊~



接下來是重頭戲臉部保養部分,由於文章很長,寫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