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小摩時滿懷雄心壯志,想餵母乳到一歲,結果生產完才知道擠母乳的痛苦...

剛開始的時候,簡直痛不欲生!平均每兩天塞一次!期間也有想放棄餵母乳的念頭,吃了好幾次韭菜、忍著不擠...結果還是無法退奶...

只好每天上網找疏通的方式。而網路上給的資訊,不外乎就是熱敷、然後不論怎麼痛都要把硬快硬推出來...

但這些方法對我完全無效!

痛的要命,塞住的硬塊怎麼也是推不出來...為此還就醫了三次...醫生說的方法也跟網路上大同小異...我還是持續痛苦...

後來因緣際會從我髮型師那邊得知,聖瑪爾訂的護士好像對這種『症頭』很有辦法。

於是,我就去找了她們的護理長,她人真的很溫柔又和善。教了我正確的排硬塊方式:

首先,要把前端的塞奶排出,而不是從後方硬推!就像水管前面塞住了,後面怎麼樣也是流不出來...

只要把前端擠出,後面自然就會順暢。

當然,前端在擠的時候也是很痛,不過,一擠出來就好了!就跟擠大痘痘一樣,痛但很有成就感!

另外,真的不需要熱敷!個人覺得,那只會使人更痛苦罷了~

很感謝那位護理長,分毫未取地幫我解決了大問題!

而且整個過程她都很親切,離開的時候,還跟我說,有問題可以盡量回去找她!

真是太sweet了~台灣還是處處有溫情,到處都有好人的

從那之後幾天,偶而也會塞奶,不過,我照著護理長教的方式,依樣畫葫蘆,很快就順了~接下來就再也沒塞過囉~

原本已經幾乎放棄母乳之路的我,就這麼一路走來,轉眼也六個月啦!

現在我終於可以比較不覺得愧對小摩的退奶了~

講這麼多,其實重點是,我已經可以『變圖強』囉!

三月23日,成功地揮別一頭乾枯的稻草,我等這天連懷孕期間已經等了快一年半了!

詳情就在下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genevievel/8899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