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lag的有點久

已經事隔快兩個月了

因為回彰化娘家偷懶,加上GF3拍攝的影片放到電腦上無法讀取

最近才想盡辦法將MTS檔轉成可以上傳的檔

這對機械白癡的我來說,無疑是項大挑戰

總算最後還是給我轉好檔也上傳了

 

 

言歸正傳

 

 

小摩一歲六個月時,已經能認得並說出英文26個字母

其實26個字母他早在滿一歲沒多久就認得,不過"認得"跟"說出來"是兩碼子事

''出來這方面,小摩一歲三個月時,並沒有那麼流暢,從A~Z中間有時會有點含糊帶過

因此要說聽、說、讀三方面都很順暢的話,大概是一歲六個月時

一歲六個月時他已能完整連續念出26字母並一一指認

在英文自然拼音方面(phonics) ,他也是約滿一歲時就認得

至一歲六、七個月時,phonics的聽、說、讀,他也能夠完整表達

以下兩則影片是小摩念出A~Z相對的自然拼音,還有代表的單字

A-Apple,  B-Ball,  C-Cat,  D-Dog,  E-Elephant,  F-Fish,  G-Gorilla,  H-Hat,  I-Igloo,  J-Juice

K-Kangaroo,  L-Lion,  M-Monkey,  N-No,  O-Octopus,  P-Pig,  Q-Quesiton,  R-Ring

S-Sun,  T-Train,  U-Umbrella,  V-Van,  W-Watch,  X-Box,  Y-Yellow,  Z-Zoo

{###_genevievel/101/1463175799.flv_###}

{###_genevievel/101/1463175800.flv_###}

 

 

 

 

 

 

小摩除了會念以外,也全部都認得

{###_genevievel/101/1463175801.flv_###}

 

 

 

 

 

 

其實在教小摩語文方面,我並沒有花很多心思

但是我發現小孩子真的跟白紙一樣,妳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

我就是每天給他看看影片,而且時間很短(怕傷眼睛)…

另外搭配看圖片、聽音樂

自然而然他就學起來了

 

 

如果有些媽媽覺得,教了什麼寶寶好像都沒吸收,那就大錯特錯啦

其實寶寶全部都有記在心裡! 只是她們還在等時機表現出來罷了~~

 

 

舉個例子

以下是前幾個月小摩用英文數1~10的影片

這個很生活化

我只是每次搭電梯都會跟著數one, two, three…給小摩聽

他一歲五個月某天就突然心血來潮也念了起來

之後他每次搭電梯都大聲念非常自得其樂呢~

{###_genevievel/101/1463175798.flv_###}

 

 

 

 

 

 

至於為何大部分都記錄英文的部分

因為全家人都講中文啊

學起來自然容易多了,而且大家應該也都會

所以也不知道要記錄些什麼

英文只有我偶而跟他說個幾句,還都是很不專業的中英夾雜

因此對我而言,感覺學起來難度高一點~

 

 

好了! 最後由1y 6m時的小摩為大家獻唱一首歌來當結尾囉

他前陣子很喜歡鬼打牆一直唱這首歌

{###_genevievel/101/1463175802.flv_###}

 

 

 

 

 

 

謝謝觀賞

小摩記事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