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影囉

主題是獨生子女的教養

這集大概是我目前上過這麼多集以來覺得收穫最大的ㄧ集了

因為小摩最近開始非常不受控制,越來越番,越來越盧

而且就在前幾天,我帶他出去公園玩,

小摩看到別的小孩要來跟他玩他的遊戲器材,他居然ㄧ直從背後推我,要我阻止別人過來玩

天啊~~ 以前小摩都很大方地讓開耶!!

而且從前別的小孩要來搶小摩的玩具,他也會大方的貢獻出來,不會吝嗇

怎麼當天狀況變了?

這讓我非常錯愕怎麼辦? 我的小摩變壞了!!

 

我回想前一天,小摩把我的眼鏡鏡架整個折斷

對ㄧ個近視ㄧ千度的人來說,眼鏡可是我的命啊


 

 

我只能用膠帶捆起來暫時湊合著用


 

 

大家說說看,這怎麼可能不氣嘛!

於是我當場發狂似的打他手臂

『不是跟你說不能玩眼鏡嗎? 媽媽剛剛說那麼多遍,你還玩!!

 

這是我第一次痛扁小摩

 

感覺他好像嚇到了

之後幾天他的行為就越來越離譜

只要他稍不順心或不讓他拿他要的東西,他就盡全力反擊

難道這就是他被我海扁後學到的教訓?

所以他現在會用更激烈的手段來保護他要的東西?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幸好去上了這集關於獨生子女的教養問題

解答了我不少疑問

因為內容很多,我也無法ㄧㄧ陳述

只記得其中幾項我最有感觸的

曾陽晴教授說:

『千萬不可以讓小孩予取予求,如果小孩哭鬧,父母就讓步,那就會無止盡的讓步』

『最後退到沒地方退小霸王就形成了』

『教養小孩是父母的責任,不是別人的父母必須ㄧ肩扛下』

『小孩子小時候不教,越大就越難教!

 

而且專家還說了一件令我非常汗顏的事

『要作有原則的父母,而不是大聲喊叫怒罵的父母』

意思就是,父母們教養小孩時,應該是堅定而有原則,說一是一,但不見得要大聲怒吼

而通常父母的大聲怒罵,孩子們久了就麻痺,怎麼罵也不會有用

我那天罵小摩就是歇斯底里的大罵,罵到喉嚨都啞了

幸好只有這麼一次

之後希望我可以hold住自己的情緒,作個堅定有原則的母親!

 

強烈推薦家中只有一個小孩的父母們

可以看看這ㄧ集

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有收穫~

 

 

好了!

接下來就是輕鬆點的部分

當天遇到不老帥哥包偉銘

以前小時候看到電視上的他,並沒有覺得特別帥

反而近年來才覺得他真的長得很俊俏

那天見到本人,又比電視上年輕許多,十足像個二十幾歲的少年!



 

 

另外還有許多見過面的老班底囉~




 


今天新認識的立文媽
,嬌小可愛~








================================================================

後記

 

小摩最近很喜歡自己改編歌曲

就在打完這篇網誌的當天( 2012/06/21 )晚上

我隨口改了張璇寶貝這首歌的歌詞,唱給小摩聽:

(這裡用小摩兩個字來取代小摩真名,唱的時候是唱小摩的真名)

 

我的寶貝寶貝 小摩小摩小摩

顏小摩是媽咪的寶貝

啦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就是小摩

 

就在我第三次重覆唱到最後的時候

 

我的寶貝寶貝 小摩小摩小摩

顏小摩是媽咪的寶貝

啦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此時小摩突然接著唱:

 

我的寶貝就是媽咪~

 

 

天啊! 現在是要演哪一齣??

想用甜言蜜語來讓我心軟嗎?

~~~我要當有原則的母親!! 別想收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