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是要來說說我人生的第一瓶粉底

年紀越來越大, 加上有了兩個小孩(肚子裡還有第三個)...皮膚越來越沒有以前有光彩

其實就一個已屆不惑之年的人來說, 我的皮膚算是很不錯了...

沒生孩子以前, 照鏡子都還會滿意地偷笑

但是, 不知為何, 生了兩寶以後, 每次照鏡子都沒以前順眼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

接下來就要生三寶了, 我會不會到時候想砸鏡子?!

於是我就開始估狗好用的粉底~

我要那種有塗看起來像沒塗, 沒甚麼妝感看起來像天生皮膚好的那種!!

於是, 房間裡就出現了這瓶

第一次買粉底就買了個價位算高的...當然, 對快四十歲的人來說, 這點錢是可以花啦!

畢竟擦起來美比較重要! 更何況之前我也沒花過錢在粉底上, 所以應該還好吧~

IMG_7081  

 

專櫃小姐說, 我的膚色很白, 用這個色號100

幸好還有膚色白~

IMG_7082  

 

來看看成果吧

首先, 素顏照是一定要的

先瞧瞧早上起床甚麼都沒塗的樣子

膚況感覺還可以

素眼1.JPG  

戴著眼鏡

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

素眼2.JPG  

 

摘掉眼鏡就可以看到疲憊的黑眼圈還有一些斑點

素1.JPG    

 

瞧瞧六年前的照片

那時候也三十幾了, 早上也只要梳個頭髮就出門

臉上也沒見到什麼明顯的大斑點

 

 

現在一樣什麼都沒塗, 是不是感覺有髒一些...

new1.jpg  

  

好了! 就交給新買的粉底來補救看看

首先, 壓出粉底液

我剛開始都會壓到底壓一次, 結果都會擠出這麼多!

大部分都塗不完, 最後都浪費掉  

IMG_6470.JPG  

 

於是, 我後來都輕輕壓一點點出來

大約是這樣的量, 其實已經夠囉~

IMG_6681.JPG  

 

蘭蔻其實有附一隻刷子

但是我覺得用刷子刷, 大部分都會黏在刷子上, 而且臉上會刷出一條一條的痕跡

所以我都用手塗, 之後再拿個海綿壓一壓... 

IMG_6486.JPG  

 

塗好啦! 是不是皮膚感覺比較保濕而且妝感淡呢?

粉底1.JPG  

 

不過, 看起來會有點油油亮亮的

感覺灰塵都會黏上去的樣子

粉底2.JPG  

 

所以最好再上一點蜜粉(專櫃小姐教我的)

看起來是不是好多了?

蜜粉1.JPG  

密粉2.JPG  

蜜粉3.JPG  

 

好了! 大功告成!

完妝1.JPG  

 

有一點點粉粉的感覺

完妝3.JPG

 

塗完以後, 臉上的瑕疵是不是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明顯?

final1.JPG

 

因為唇色本來就偏紅, 所以不用塗唇膏唷

目前為止還沒買過口紅, 得意的呢~~

final3.JPG

 

有人跟我一樣看不出差別的嗎?

沒關係, 我有拍對照圖喔!

看看下面這張, 圖片左邊是已經塗完, 右邊還沒有塗

真的整個就有修飾了

IMG_4889.JPG  

 

全臉對照

有差了吧

 

所以我的人生第一罐粉底液看起來應該是沒買錯

開心^__^

對了! 當天專櫃小姐還說只要消費滿某個金額, 就可以成為會員

因為想到好像眼霜快用完了

所以又多買了這瓶眼霜

保養品我向來是擦心安的, 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質地感覺挺好吸收的, 應該算不賴吧!

IMG_7083  

 

以上不專業粉底液分享文

大家加減看~

 

後記

後來出國在國外免稅店看到不含刷子的同款粉底液價格差好多

所以馬上又打包了一罐回國

以我的用量, 不知道要用到何年何月...

希望不要放到過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