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二寶至今已經五個多月囉
聽說孩子生越多身材就越回不去
當初懷老二時我整個挫咧等
怕年齡已經是大嬸的我, 身材也要晉身大嬸之列...

沒想到
我居然
越生越瘦!!

   



先來回顧一下從前的我

2007年
42.5kg
除了矮了點以外, 看起來還算標準



2008年
42.5kg
稍微可以偽裝一下少女


2008年
42kg
中等偏瘦, 自己覺得這樣剛好


很喜歡輕鬆的打扮
路上的人也都是俐落輕便的穿著, 幾乎是人腳一雙人字拖



2009年
42kg
在大樹下拍照看起來比較纖細



2009年
42kg
露肩的婚紗最怕手臂太肉
幸好沒有很粗壯





2010年, 懷大寶小摩約七個月
50kg



2011年, 生完小摩
42kg
老天爺犒賞我生小摩辛苦, 很快就回復體重
詳情
http://www.wretch.cc/blog/genevievel/8898363


生完小孩後, 頗有少婦的感覺


2012年懷了二寶
懷二寶36週前的變化
http://www.wretch.cc/blog/genevievel/8941496

2012年, 二寶38w+2d
53.5kg
肚子藏起來, 好像就看不太出來懷孕




38w+2d
肚子露出來囉
頗有倦容, 大概是因為挺個大肚還要陪兩歲多的小摩東奔西跑吧

2012年, 39w 生產前三天
54kg


孕婦最重要的是開開心心
所以我還是常常喝珍奶
吃到想吃的東西真的會讓人心情好
反正已經快臨盆, 體重控制就丟一邊



39w+2d, 生產當天早上
54~55kg
還是到處趴趴走
雖然肚子很大顆, 可是我仍舊健步如飛

每天至少會到戶外逛個兩三個小時


生產前的最後晚餐
跟其他懷孕媽媽們拍照留念
不要懷疑, 很多人懷孕後期都會變得很大隻


肚子剛好被遮住, 所以看不出來我也是圓滾滾的大肚婆~



2012年, 39w+2d, 生產前幾小時
54.5kg
也就是這胎肚子最大的時候

2012年, 剛生完
從手術房推出來
醫生怕我冷, 把我包得密不透風


推到病房囉
母嬰同室, 所以二寶就躺在我旁邊
很明顯地, 我整個人處於水腫狀態


生完隔天, 肚子還像懷孕五個月大


持續水腫


生產完3天, 第一次站上體重計
48kg多一點
生第一胎的時候, 由於催生30小時之後臨時改剖腹, 持續打點滴腫成大豬頭
這次完全遵造醫師指示, 寶寶太大, 直接剖腹
所以腫的不算厲害, 生完就掉了六七公斤


產後10天, 44.5kg
水腫消了大半, 十公斤的體重已經不見


肚子圍起束腹
平坦許多


產後一個月, 約43kg
沒住月子中心的我, 早就到處趴趴走了


產後兩個半月, 42kg


產後三個月
42kg



這張看的出來身上其實沒啥贅肉


產後三個半月
41.5kg
這樣的體重, 感覺已經沒有下降的空間了



沒想到
產後四個多月時
大寶二寶雙雙感冒
當媽的我照顧兩寶疲於奔命
抵抗力不好自己也被傳染
上吐下瀉
到醫院時, 醫生看到我的狀況當場要我掛點滴
回家後還必須禁食, 連水都不能喝
真的很渴只能沾個一兩滴
(不過我真的很渴, 偷喝了兩瓶礦泉水)
連續兩天幾乎沒有進食
(只有偷吃幾片洋芋片跟一杯果汁)
體重當場掉到39.5kg!
我從小學畢業以後就再沒見過三字頭的體重了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記得大學時有一度想挑戰減肥到四十公斤
每天跳繩一千下, 約一小時, 飲食正常
我真的很有毅力跳了整個暑假
結果
連半公斤都沒瘦!
那時候我就一直懷疑明星的體重造假
要瘦到低於40kg根本就不太可能
按理說, 我飲食照舊, 但消耗的熱量增加, 體重應該會減輕才對啊
難道我的重量都是來自骨頭?
 
事隔多年, 我才知道, 原來身上的肉還是可能越來越少的

產後五個月
39.6kg



我的體重就在39.5kg~40.5kg間游移
看照片才知道
太骨感的身形真的沒有比較好看


XS的褲子穿起來還是鬆的, 美感扣分


唯一的好處是, 因為瘦, 手腳看起來有長一點, 噗~



我這真是<為伊消得人憔悴>
而伊人就是我的大小二寶啊



嗯...最後才要提到重點
有些人問我怎麼可以產後這麼快就瘦身
我仔細想想
大概有幾點要注意
首先, 懷孕期間千萬不要胖太多
事前預防比事後補救來的重要
因為誰也難保自己是不是易瘦體質, 當細胞習慣肥胖以後, 說不定就動搖不了了
所以懷孕時期多少要克制飲食, 不要抱著一人吃兩人補的心態, 動不動就大開吃戒
把食物吃進肚子裡只要幾分鐘, 但是要把肥肉剷除卻要花很多天
當然, 懷孕心情好很重要, 偶而的放縱都是可以接受的
我自己是平日多少吃小零嘴, 每個周末才是大餐日, 到處吃buffet, 十分愉快
另外, 運動也很重要
雖然說運動不能保證你會瘦, 可是至少可以讓你不會胖太快
我自己懷孕時為了讓小摩可以消耗精力
每天都在外面晃個2~3小時
公園, 學校, 購物商場, 百貨公司都是我遛小孩的據點
所以, 雖然三天兩頭喝珍奶, 並沒有胖太多
醫生說孕婦吸空氣都會胖
所以我到生產當天總共胖了13kg...算普通
寶寶出生加上水腫消了, 我的體重也就回復囉
可見我身上並沒有留下甚麼因懷孕而產生的肥肉

再來的話, 就是餵母奶了吧
餵母奶真的太補了, 一天就可以多耗掉五百大卡
雖然很辛苦
但是只要想到除了給寶寶抗體, 還可以痛快多吃五百大卡的食物就覺得划算
這大概就是每次擠的量, 每次約200~300cc, 一天擠四次

雖然二寶不太愛喝
我還是硬要他喝, 乖乖幫媽媽瘦身
寶寶你可知你吃的不是媽咪的奶水, 而是媽咪的血肉啊~~

補充一下, 因為餵母奶會耗掉媽媽本身不少養分, 最好要能飲食均衡
我額外還有補充維他命, DHA, 鈣等
綜合維他命近NT$3000, DHA近NT$3000, 鈣約NT$1000
而且因為很快吃完, 還必須一盒一盒地繼續買
所以好像也沒省到奶粉錢...哈!


最後呢
由於大寶二寶, 雙寶齊帶
(就是一次帶兩個寶寶)
而且大寶還是個兩歲多正值豬狗嫌年紀的幼兒
我產後不到兩週, 無可奈何之際, 就已經帶著大寶小摩外出了
雖然不是上山下海...但是每天至少也兩個小時在外走跳
這樣子的產婦
不瘦也難
結果就是造就出現在的我

看起來就一副快被榨乾的樣子

所以想要產後快速瘦身的美女們
找個兩三歲的幼兒來帶一下
很快就會瘦
真的很快!

好了! 大概就是這樣
這篇文章寫了快一個月
都是利用晚上雙寶睡著, 一天寫一點寫出來的
再過一陣子打算退奶
到時候再來看看可不可以變的豐腴一點
屆時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