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孕了!媽媽手冊上寫著
20W+2D就是二十週加兩天~好不容易撐過二十週,現在終於想來寫寫心得了

 

意義重大的兩條紅線

 

從去年十一月結婚前,老公與我就決定生個虎寶寶,所以勢必婚後得積極做人,否則虎年又得等十二年,金虎還得再等六十年除非我是異於常人的體質,否則十二年後鐵定是生不出來,更不用說是六十年後的金虎年了!

 

好了!生肖決定了,接下來就是星座,老公特愛天秤座,所以算來算去,我們一定得快快懷孕!不然馬上就錯過了!當然啦,想快點懷孕,除了這兩個因素以外,也是想讓公公婆婆可以開心~畢竟哪對父母親娶媳婦不希望早點抱孫子咧~

 

說也奇怪,本人經期向來不太準,沒想到我查了查網路資訊,排卵期有何徵兆,跟著科學的腳步試試看,沒想到一個月後,買了驗孕棒,不到五秒鐘,居然就真的出現兩條鮮明的紅線!老天真是對我太好了~謝謝老天眷顧我年紀也老大不小了!當時還要老公一起看,他居然抗拒不敢看~久久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我心裡想,要是沒有這兩條紅線,你才是該緊張金虎寶寶夢碎吧!也罷!任何要當爸爸的人,一開始應該都會害怕吧….

 

當天晚上(記得那天是2010一月9日)立刻掛號到協和醫院,因為驗孕棒說明書上寫著,如果看到兩條線,請立刻到醫院就診!我這種窮緊張型加上第一次懷孕的人,當然就衝去啦!去的時候也真幸運,沒什麼人,護士要我先填寫表格。填表格的時候,老公還因為我沒填配偶欄,叫我再回去補上,唉唷~我們也才剛結婚一個半月,我根本沒看到那個欄位咩填完表格以後,馬上就被叫去檢驗室驗尿啦!報告馬上就出來,上頭寫著「Positive」~哈哈!不用等醫生看~我當然知道是啥囉~醫生看到是positive就說:『沒錯!懷孕了!妳瘦瘦的,我幫妳照照超音波,看能不能看到』結果,真的看到一個小小的胚囊耶!

 

之後,醫生說了一些孕婦們不太想聽到的話他說:『初期會有約23成的胚胎會流掉,那是大自然對於不正常胚胎的自然淘汰機制,如果真有這種狀況,也不用難過,這只是機率問題』很有道理!但是還是希望我的寶寶一切健康~

 

另外,醫生還說了一件令我跟老公都無法置信的事

 

他問我,最後一次生理期第一天是何時天啊~我的生理期向來不準,只好憑印象『好像是12/02』,『嗯那這樣算來,你就是懷孕五週了,預產期是在九月九號

 

什麼?!九月九號!怎麼可能?變成處女座!醫生您會不會算錯了?我們倆是假日夫妻,連哪一天撥的種我們都很清楚耶….不是應該懷胎十月天秤座嗎?

 

原來我們倆個念到碩士的人,衛教知識有夠淺薄,懷孕週期其實只有四十週,九個多月而且是從生理期第一天算起!所以,當妳生理期沒來的時候,不好意思,就醫院裡的算法,您已經懷孕一個月了!

 

我對星座生肖是沒啥感覺啦不過老公當場愣住一直問醫生孩子有可能晚兩個星期出生嗎?這要醫生怎麼回答呢?….之後我們兩個慢慢走路回家他還是一臉悵然若失幸好後來他還挺正面思考的至少基努李維是處女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