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至今已滿
34週,一直都在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產檢,當初選擇這兒,一方面是因為離我的住所最近,騎車只需一分鐘,而且它又是教學醫院,設備比較齊全,有任何意外狀況,也比較能迅速處理,較令人安心﹔另一方面,則是嘉義市婦幼醫院的選擇真的不多,我很難找到那種獨棟、寬敞、設備新穎的婦幼醫院。記得妹妹跟弟媳生產時,去醫院探視,他們的醫院(彰化成美、高雄柏仁)一踏進去,給人的感覺就是乾淨、舒適,專門為孕婦與嬰幼兒設計,完全沒有進醫院的不好感覺,醫療設施或醫術如何我是不清楚啦,但是,第一印象就是90分!嘉義地這麼寬廣,應該會有這類型的醫院,但是,我就是找不到…


好了!言歸正傳。要到聖馬爾定醫院婦產科,必須經過兩道關卡。首先,要先經過充滿病菌的大廳﹔接者,需跟各種疾病的患者一同搭乘電梯。(以上就是選擇大型醫院很難避免的,除非醫院肯為了孕婦幼兒們另設通道~我自己的因應之道就是隨時戴口罩,畢竟孕婦染病超麻煩的!)

電梯大門到了五樓一開,就算安全了!這裡氣氛明顯就是不同,人們大部分都是健康、喜悅的來到這裡,就可以開心的產檢啦~


產檢的程序各家醫院大同小異,先量血壓、體重、驗尿。





然後聖馬爾定這邊的護理師會做衛教,針對孕婦各個不同階段給予不同的衛教內容。




接著就是候診。大醫院因為看診人數較多,候診時間會長一些。不過,這裡的醫生並不會因為人數多,看診就草草了事喔。我還是每次都有照超音波,醫生也都很有耐心的幫我看診解答~






我的醫師是李凱恩醫師,當初也是有上網google了一下,李醫師是位評價極高的醫師。我自己看診的體驗,真的很值得推崇認真負責、解說詳細、和藹可親,而且整個人還散發出一股宗教家的氣息,就是讓人有仁心仁術的感覺啦!




我這次產檢還問他怎麼考上醫學系的,之前還問過他脊髓肌肉萎縮症的血液檢查,父母雙方只要有一方沒有基因,小孩就不會得,那為何不檢查老公的血液就好,每次都是女生抽血他應該覺得我也挺妙的吧~呵呵


產檢了這麼多次,期間包括幾次出血、夜間掛急診,都是靠聖馬爾定李醫師跟護士們的幫忙,讓我每次都可以透過超音波見見寶寶,確認寶寶健康無虞,真的很感謝!下星期我就要離開嘉義到台北了,昨天產檢時,他們還一直提醒我,兩週過後還要回去產檢,唉唷~大家這麼好,我真的不好意思啟齒說我要換到其他到方了其實,我自己也挺捨不得的,所以,昨天才會厚著臉皮猛拍照留念,將來如果還有第二胎,我還是想再找李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