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三乙畢業了!

教書八年來最辛苦的三年終於讓我熬過去了!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又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紀...)

至於,為何帶這個班會這麼累?

第一,課程內容比高職多太多了,備課時間就要多花個三~五倍。

第二,由於課程內容多,上課必須不停趕進度,常常已經把講話速度飆到極限,還是沒辦法講完。
外加比起另外一班學術學程少了好幾堂課,趕課壓力逼的我練就講話如連珠砲的機關槍功力。

第三,改作文。高職班級根本不需要寫作文。而這個班必須定期寫作文。我又得額外花好多時間批改
而大家也知道,現在國中已經不太讓學生寫句子,到了高中竟要他們寫作文,簡直就是要老師的命!

第四,因為必須不停趕課,上課根本沒辦法停下來講個笑話,讓師生彼此有調劑的空間。
因此,上英文課大家總是昏昏欲睡


試問?有高職班級可教,誰想帶學術學程?領一樣的薪水,工作卻加倍!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是比較怕累啦

當初為了不想接這個班,我連淚灑教務處這種伎倆都使上了,
沒想到還是沒法全身而退


幸好,

這個班的學生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太多了~

善良、貼心、尊師重道。

最重要的是,他們很à認命!

從來不抱怨我一直趕課、考試又多而且還常常講鼓勵我的話!

知道我上課餓了,還會遞上小點心….

這麼窩心的學生,去哪兒找啊?!




更重要的是,你們真的是我的幸運星。(現在講不知道會不會太早)

在教你們的三年間,我終於擺脫滯銷了!哈哈~




謝謝你們寫的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