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9號,小摩異常亢奮,整天手舞足蹈,可能是感覺到春天來了吧~

下午帶他到中正大學逛逛,小摩悶了一週,所以一出來玩就整個high了起來,

他坐在推車上東看西看,之後就歪坐著、翹著腳想心事,

剎那間,小摩眉宇透露出一股殺氣,再搭配他的黑衣,還真像黑道大哥咧~


是不是很有
艋舺嬰兒版的感覺啊?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嘉工創校九十年,第一次舉辦演唱會囉~

多虧了訓導主任、訓導處之花的訓育組長、

還有很多學生的幫忙才促成這件盛事!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和家人帶著小摩到喜來登吃午餐,小摩從等電梯時就一直很興奮,

 

因為每個月有基本額度必須消費,小摩以後會慢慢習慣~

 


我們是在
17樓「請客樓」用餐,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懷小摩時滿懷雄心壯志,想餵母乳到一歲,結果生產完才知道擠母乳的痛苦...

剛開始的時候,簡直痛不欲生!平均每兩天塞一次!期間也有想放棄餵母乳的念頭,吃了好幾次韭菜、忍著不擠...結果還是無法退奶...

只好每天上網找疏通的方式。而網路上給的資訊,不外乎就是熱敷、然後不論怎麼痛都要把硬快硬推出來...

但這些方法對我完全無效!

痛的要命,塞住的硬塊怎麼也是推不出來...為此還就醫了三次...醫生說的方法也跟網路上大同小異...我還是持續痛苦...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產後至今已經滿六個月啦,剛懷孕的時候就一直擔心之後產後瘦身問題,所以,懷孕期間每天都量體重,深怕胖太多產後會減得很辛苦。結果我發現,懷孕期間體重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很節制的時候,體重也是狂飆,放縱大吃,好像也沒有大幅度增加,所以,我的結論是,飲食正常就好,有時候嘴饞,稍稍放縱一下自己,其實也沒關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樣反而會搞的自己不開心,畢竟懷孕期間心情好很重要~

關於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程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genevievel&category_id=13425507

 

再來就是產後瘦身的問題了,我從孕前42.5kg到生產前超過56kg,足足胖了約14kg

 

產前三天,56kg。因為不好看,所以都不拍正常的全身照。

 

產後三天,還沒量體重,這張勉強可以看到全身,後面那個藍色衣服綁馬尾的就是我,可以看出肚子還很大一陀,我一直抱著肚子,因為剖腹很痛。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小摩現在五個多月,再幾天就要六個月囉~

從一出生開始,小摩就不喜歡躺著,抱也要給人抱直立的

四個月的時候終於可以自己翻身

最近會自己坐著啦~

瞧!他坐的多開心

 

 

希望接下來他可以自己換尿布、自己泡奶喝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三月
6日,小摩喝完奶,趁著他午睡的時候,偷閒到大雅路上的巴塔爵。以前沒有小摩的時候,偶而就會到這兒喝下午茶,因為它採點餐式的吃到飽方式,不是放著一堆菜餚讓客人自取,讓我覺得至少不用跟著一堆人搶食物,也多少可以『少』吃到一點別人的口水(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很多人喜歡在夾菜的時候說話,甚至還會口沫橫飛),另外,以他$299的價位來說,算是很物超所值,再加上用餐環境寬敞舒適,裝潢布置也美觀,所以囉,我其實還蠻常光顧的。

隔了好一陣子,這次去,它換了新菜單,真的有讓我稍稍驚豔到,進步了不少喔!基於本人賞罰分明的原則,當然要給他推一推~

一開始,我們就幾乎把所有的菜色先點一輪:

 

首先是湯品跟沙拉,我們點的是雞肉巧達濃湯跟墨魚水果沙拉,跟一般餐廳類似,濃湯料挺多的。

墨魚水果沙拉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馬迪斯  ""札特 ~~~
 
 
{###_genevievel/34/1813527384.flv_###}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小摩已經五個多月,所以最近帶他出門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出門裝備

Chicco推車

 

只是帶孩子出門真的很麻煩,每次都要大包小包,尿布、濕紙巾、備用褲子、小毯子、水杯、奶瓶一樣不能少,其實我出門前都會先幫他再換一次尿布,可是他總是喜歡出門後再心血來潮的解放的到處都是,弄得大人手忙腳亂

加上我們家小摩餓不得,又愛大吼大叫常常引起路人側目,以為小孩怎麼了..

重點是,他不喜歡躺在推車上!躺不到幾分鐘就一定得用抱的!

但是他的體重已經來到公斤多….連我家一米八強壯的老公都快撐不住了,何況是我這個矮冬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