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 凌晨五點,一切準備就緒,前往醫院催生。一開始,護士先塞藥劑進到子宮頸,用以造成子宮收縮軟化子宮頸。結果,我塞了十二個小時,也痛了十二個小時,但是,子宮頸卻一點都沒軟化,連半指都沒開!!(為沒生過小孩的人說明一下:生小孩要開十指喔~)後來,改打催生針,又熬了十二個小時,子宮頸仍舊是一動也不動。期間打了兩劑止痛針,加上後來打了無痛分娩,雖然可以減輕痛的感覺,但是整個人還是超級不舒服,手臂上盡是管子跟針孔。其實,老公一開始就不想我受罪,一聽到子宮頸都不開,他就一直勸我改剖腹,但是,我就怕剖腹後復原很慢,一直想撐撐看沒想到,最後還是得改剖腹,因此前前後後我總共花了三十個小時在催生….嗚嗚白受罪又做白功

 


9/12
中午十一點半進開刀房,因為已先打過無痛分娩,所以,只要沿著管子再注入麻醉藥劑即可,這種麻醉藥劑一注射進去,我整個下半身發燙,熱到一個不行之後,下半身就完全麻痺沒感覺了然後,我就感覺到醫生在腹部下方劃刀,由右向左劃了好大一個口,之後就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老公說,就像洗牙一樣,會放一條管線吸水,我那時也是類似那樣,放了一條管線吸羊水跟血水。爾後,醫生連同助理醫生,就從我的胸腔下方用力擠壓,那個力道強到我覺得整個身體都快散掉,(就像有人跳起來再壓到你身上一樣),這樣還不夠,其他護士跟助理,還得在下方配合用吸盤用力吸(我不知道是不是吸盤,但是聲音聽起來像是),就這樣試了三回合,終於!寶寶被推出來了!幾秒鐘內,他就開始哇哇大哭~我也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歷史性的一刻….

『爸爸!請過來剪臍帶

幸好老公看過很多血腥的畫面,這些都還難不倒他他一手就把剪刀接過去

喀擦一聲,寶寶就離開我的身體了!

 
然後,寶寶就被抱過來我身邊讓我看。剛出生的小嬰兒,說真的,還真的不怎麼好看,不過,我早就有心理準備,所以,還是很感動的~~

雖然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家的Morris出生了,請大家將來多多照顧他!

 

氣質憂鬱小生

 


一家三口,我由於打了三天點滴,整個人水腫的不成人樣
….不過,當媽媽的就是要犧牲咩

 


Morris
與把拔

 


Morris
與馬麻

 


Morris
與把拔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iev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